掀了个桌

绝望的文盲

【欧拉父女大学paro】

*低完成度,亲情向全糖无刀

*设定是空条承太郎在徐伦就读的大学里任职  

  徐伦用刚到账的奖学金给父母买了礼物,本来想挑个没人的空档溜进她爹所在的教研室把礼物放桌上的,结果偏偏撞上了只有承太郎一个人在的时候,没等她反应过来拔腿开溜,承太郎就已经察觉到了有人在门口,于是徐伦只好咬咬牙硬着头皮径直走进去,把东西往承太郎怀里一塞:“这是我用奖学金给妈妈买的礼物喔……一定要替我好好地转交给她!”

  一丝若有若无的弧度浮现在承太郎的嘴角,他并未作声,只是从靠背椅中抬起头来望着徐伦的脸。

  “呃……那个,当然也有你的一份!”徐伦慌忙别过头,把另一个小盒丢给面前即使坐着也依旧高大笔挺的男人,仿佛忙不迭地扔出一个烫手山芋。

  承太郎依旧没有其他动作,他壮实的双臂轻轻架在胸前环住那两个来自徐伦的礼物,盒子的外包装上点缀着几只手绘的蝴蝶。

  沉默伴着期许的暗示在父女二人之间蔓延开来,承太郎的目光追着徐伦游移的视线,这一次徐伦没有再躲开,而是定定地望向那双深邃的眼瞳——一如既往的沉静、理性、平静无波,但她却隐约看到了无人知晓的传奇,交织着疲倦与伤痛,仿佛海面下汹涌着的暗潮。那是他从未向家人提及和解释的,哪怕是为了开脱失职的罪责。或许徐伦对此早有觉察,在某段可能已经消逝的记忆中,年幼的女儿趴在父亲前胸,挥舞着粉嘟嘟的小手,像一只小猫那样在他脸上乱抓乱拍:“父亲,眼睛,秘密……”拿着锅铲经过的母亲笑着调侃道:“从没有哪个绘本或玩具能这样吸引她的注意!”

  承太郎垂眸,分明地笑了,徐伦只觉得双耳嗡嗡作响,过去的十几年里她的期待一遍又一遍地落空,回忆中父亲臂膀的温度早已冷却,甚至连他高大背影的轮廓也逐渐模糊不清,直到那人的声音似从很遥远的地方传来:“谢谢你,Jolyne。”

  徐伦张了张嘴,想要回应些什么,眼眶的泪水却先于喉间的话语溢出,她无法触及他的过去,但至少她能望见他们携手共进的未来星光闪烁。

  他们心意相通。

评论

热度(2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